不知不覺已投入職場5年的時間,這5年經歷了2份工作的磨練,

人生如戲,在第2份工作做滿一年後,萌生轉職的念頭,

一方面是發現自己沒興趣做第2份工作做到退休,

另一方面是晃然大悟,快30歲卻沒有於大公司任職的經歷,自己難免會感到遺憾,

基於上述原因,某天一覺醒來,就遞出辭呈了......

其實大中小三位主管(9人公司,主管就佔1/3,這正常嗎)都滿器重我的,所以光忙交接及完成大主管新交辦業務(是真的,都要離職了,還一直託付我新業務,可能是不想面對我要離職的事實?!),都沒時間找新工作,更別說是去面試,無縫接軌下一份工作了......

所以順利離職後的第一天,我也順利失業

好久沒當無業移民,心慌之餘,也多了些時間思索未來去向,

離開熟悉的領域外,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呢?是要待在原領域,還是去探究其他產業別?

認真思考後毅然決然讓自己變成一張白紙,從頭來過,踏上轉職的路。

畢竟進到大公司,即使從最基層的職務開始努力,

以我年齡快30歲為例,努力撐著工作個20年,論資歷或能力皆已俱足,

到了50歲,即使沒有當到大主管,至少也能爬到小主管的位置呀

以上是我轉職前的心路歷程,後續還會分享求職平台的使用心得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lorful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